XINSHA|新沙|新沙人家|xinsha.ORG

新沙.ORG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31817|回复: 10

猩猩的户外家当:卡瓦格博家的N多装备一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-27 15:5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卡瓦格博峰,梅里雪山主峰,藏区八大神山之首,处于世界闻名“三江并流”地区,海拔6740米,是云南省的第一高峰,是全世界公认为最美丽的雪山,被誉为“雪山之神”。地理位置上的卡瓦格博,它是一座神山,它是地标,它是朝拜的对象!对于一个户外品牌来说,卡瓦格博(Kawadgarbo)只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众品牌而已!


卡瓦格博(Kawadgarbo)伴随着我们的户外生活...

一开始玩户外的时候机缘巧合了解了这个牌子,在前面的文章中说到了国内户外产品的模仿问题,卡瓦格博(Kawadgarbo)的早期服装同样存在着这样的事儿,我们可以在某些型号中找到patagonia的影子,经过慢慢的磨练和对户外产品理解的加深,卡瓦格博也在慢慢的改变,要说一下子有翻天覆地的变化,我觉得这不太现实,至少我在他们家的棉衣、冲锋衣上看到了变化,同时他们也在尝试新品的推出,比如睡袋、背包等等...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我用下来卡瓦格博产品的感受。


这段路记忆深刻,至今仍然回味无穷...

一个新手玩户外喜欢把自己从头武装到脚底板,这样子新手觉得到了户外就有全面的保护,同时新手觉得这样出去玩更加专业一些,我早期也有这样的想法,可能是因为所见所闻的关系,当出去次数多了的有更多的户外经验之后,我开始慢慢觉得其实这些都不太重要,它的存在只能让大家的旅行更加舒适一点,具体舒适到什么程度因人而异。

还有一个观点,一开始买件冲锋衣裤,感觉像是必备的,其实不然,有谁会冒着大雨去玩呢?冲锋衣只不过是备一时之需,如果你还没有想好是否要投资玩户外,那么超市里的一件雨衣也就够用了。与其买一件超豪华冲锋衣还不如选择一套好点的内衣裤,大量运动之后的排汗快干我觉得要比防雨防风来的稍微重要一点点。

软壳不是万能的,别老看数据指标,面料这玩意是文字游戏罢了。抛出这些观点可能会有些激进,因为我没有玩过很多装备,不是业内人士很难涉及到更进一步的关于面料、工艺等等这些东西,只想说明一点,户外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遥远,打开门跨出去就是了,户外装备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神秘,大部分面料的主要成分是尼龙和涤纶。点到为止,不是太懂说多了就毛糙了!

我接触卡瓦格博的产品是从他们08年年底推出的Guide系列产品开始的,那时候自己一咬牙一跺脚买了一条patagonia的guide pants,随后开始关注起了周边的所有东西,那时候搜索到了卡瓦格博这个牌子,说是模仿patagonia的,当然卡瓦格博(Kawadgarbo)的guide jacket和pants都是模仿patagonia的winter guide和winter pants的,从关注到入手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,也算是卡瓦格博(Kawadgarbo)guide系列产品的第一批用户,更确切的说是我家小胖子,一套都是给她买的!


不是说笑09年走三江源的时候我穿的这件guide是小胖子的,XS号的哦!

两年的时间不长,这套衣服经历了很多考验,但软壳毕竟是软壳,它的使用面虽然很宽泛,但各项数据平衡也是一大软肋,比如强度不大的城市游,一般的2-3天的近郊游,冬季去北方旅行时穿着都是不错的选择。考虑到款式走休闲风格,各方面我都挺满意的,09年我也入手了一件,秋冬基本上都以它为舞。

好了,guide可以说是卡瓦格博(Kawadgarbo)家的08-09年拳头产品,那么09-10年度的拳头产品就是alpine jacket了,那件斜拉链的冲锋衣。是09年中期入手的,考虑到去泸沽湖到亚丁的那段路可能会有雨,现有的软壳可能抵挡不了,后来事实证明是冲锋衣买对了,一共是7天穿越,其中3天半是泡在雨里的,还好有那么一件冲锋衣的保护。事后总结,类似这样长距离的多日活动,我肯定带上这件冲锋衣,一件足够了,贡嘎也就这样走下来了!


光头时期的本人!那是这件冲锋衣第一次得到考验


两哥们在商量啥呢?能让让不?阳伞别刮到我哦~~~

买衣服主要是看个款式,其次是选择颜色,我很少去看指标的,如果对某个品牌足够信任的话,在一个价格范围内不可能用很次的面料做大它的利润,根据业内人士所说就算是GTX的膜也分三六九等,作为普通消费来说看透气防水数据意义不是太大,品牌OK,款式喜欢,价格在自己承受范围之内,即可入手!我在写alpine jacket的评测文章的时候说过,再好的面料也会被大雨打透,人的自身也会散发出热量,衣服的透气不仅仅靠面料(其实人的皮肤是最棒的面料),更为重要的是衣服的设计,一个腋下透气拉链能够解决的问题,为什么要去搞复杂了呢?或许我肤浅了,或许我不懂吧,总之觉得那些都是厂商宣传上的策略!

在我家的卡瓦格博(Kawadgarbo)装备之中还有一件给小胖子买的吊吊羽绒,我是非常满意的。这个绒的特性是蓬松起来时间缓慢,不过太阳晒晒是越来越蓬,充了150克的绒,足够成为一件营地服了。上海天气阴冷,小胖子特别怕冷,早早的她就穿起来了。其实卡瓦格博(Kawadgarbo)的吊吊羽绒是他们的第二款羽绒产品,之前还有一件充80克的鸭绒产品,采用了哑光面料,在充绒后没有注重细毛的清理,给到用户一种感觉是漏毛,我也有这样一件衣服,起初两三天的确有这样的问题,后来几天就好了,而且我洗过这件羽绒,干透后蓬松度依旧,面对漏毛现象,卡瓦格博立马就推出了150克的吊吊绒来补充产品线,绒的品质上去了,面料也做了微调,这款产品满意度大大提升。


小胖子比较怕冷,在营地吊吊绒必不可少的!

P one棉衣也是09年购买的,从去太白开始沿用至今,P棉有着良好的保暖性和抗水性,并且容易打理和收纳,成为我秋冬季户外活动的必备衣物。这件衣服主体部分用了100G的P one,手臂用了60G的的P one,为了让衣服摸起来更柔软,并且控制重量,卡瓦格博在衣服的踩线没有用防漏丝膜,导致了在8264上有不少人发帖投诉这款衣服漏丝;可能我是第一批棉衣的用户,秋冬天基本上都穿着这件衣服,洗涤无数次,小丝绒的确有,但没有帖子中同学们所说的那么夸张。另外我在想,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是320克和350克的差别并不大,据悉2011款的棉衣会有不少的改进,值得期待。


5月去太白,棉衣就足够了

说了那么多的衣服了,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一下卡瓦格博(Kawadgarbo)家的裤子,除了guide pants之外,LB PRO、CS、Repel one、SUL pants我前前后后都用过,一句话来点评吧!

LB pro:本来想用它和pata的guide pants替换穿的,在一次的户外活动后,起球现象很厉害!裤型我很喜欢,起球了讲究穿穿吧!


括苍山顶扎营...裤子给磨了起球了,不舍得啊!

CS pants:是作为kawa guide pants的替换穿的,它内层是井字格的细绒,外层做了dwr处理,好友周转穿着它走完了贡嘎全程。而小胖子则把它当做了“工作裤”,我看她老是穿这条裤子。


照片最前面的就是周转同学!上子梅垭口的时候他很亢奋

repel one:是卡瓦格博家的一条快干裤,立体剪裁,修身款!面料遇水柔软,干后又很有型,男款和女款在面料上有点点的差别,最直观的感觉是手感上的,男款的更软一些。


很喜欢立体剪裁的裤子,有型且舒服!

sul pants:是卡瓦格博家190克的的冲锋裤,2.5L两相弹力压胶。我是拿它来做pata guide pants的备用裤的,不过去贡嘎下大雪之后它成了主力,在大雪大雨天衣服的防雨的作用要远远大于裤子的作用,在考虑买alpine pants和sul pants的时候我选择了后者,从实用性角度来说我的选择是对的!


默默等车的路人甲

最后说说卡瓦格博家的皮肤风衣,忘记什么时候够买的了,也许是08年5-6月份的,因为我记得带着它去了一次日本,之后它就成为我春秋天包里必备的一件衣服了!


山下皮肤快干,山上棉衣棉裤,这就是太白的魅力所在!

新的探索:2010年九月中旬,卡瓦格博(Kawadgarbo)内测了他们家的首款羽绒睡袋,选择他们家的羽绒睡袋主要有两点:首先是用的绒,其次是快速拉开的RIRI拉链,这要比防水拉链来的更为实用,我在 这里 介绍过这条睡袋,在贡嘎的几天体验中得到了严酷的考验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我是帅气的分割线<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喜欢的品牌、喜欢的款式、喜欢的颜色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经济范围内”这就是我的装备观!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分享到: 更多
发表于 2011-1-27 18:5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支持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-28 16:2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猩猩经过这几年的磨练,成为一个装备个专家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28 21:1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3# 枝Z

离专家还差很远呢,就是喜欢么,还有和比自己懂的人多交流....2011年继续折腾下去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-29 09:4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猩猩的美文好图!
话说我也是从guide开始步入kawa家的~~~不过第一次买阿伟的东西是一双tenica的鞋子~~现在还在服役
猩猩的guide软壳,alpine冲锋衣,pri棉衣我都有,我还入了VB软壳哈哈~~~现在正在考虑入条冲锋裤。猩猩,sul pants和最新上市的冲锋裤,你觉得哪个更实用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29 23:2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5# rodman717

两条冲锋裤的应用面不一样啦!看你需要那方面的需求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2-12 21:5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生有梦想就很美,呵呵!比较充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2-13 14:1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漂亮的颜色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2-22 22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我也是kawa的粉丝,阿伟的粉丝。
添装备,第一个先想到阿伟这里。国内的品牌而言,kawa的品质没得说,用得很舒服。

唯一的遗憾,就是没有更多考虑到中国人的体型,太修长啦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22 13:5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修长好啊,适合我的体型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新沙户外新增微信号:xinshaOutdoor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新沙.ORG ( 粤ICP备05022888号 )

GMT+8, 2019-8-22 06:21 , Processed in 0.067513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